這次要介紹的是小路幸也的「東京下町古書店」(東京バンドワゴン)

001

 

首先來說說為何會知道這本書。

 

在去年年底的時候,這部作品改編成了日劇。主演是傑尼斯家的龜梨和也。其實當初並沒有太期待播出,因為對出演的演員興趣還好,單純只是新的日劇就看看吧。結果一看之下驚為天人啊!他沒有什麼華麗的場景,刺激的劇情,就是很純樸、溫馨、有人情味的劇情。總之就是很合我的胃口,是我當季第一名的日劇。

 

所以我就想說去找小說來看。說到找小說這部分也很巧,因為印象中在書店沒看到這個的中譯本,所以就去了淳久堂找日文版,結果逛到鄰接的金石堂發現,竟然出了第一集的中譯本!不過當時還是買了後面集數的日版。

 

剛才說到當時出了第一集的中譯本,沒錯,這個有一系列喔!日本目前有9本,台灣出到第6本。其實這系列歸類在推理小說(好驚訝),的確是帶有點懸疑感,但當然跟正統的推理小說比起來可能會稍嫌味道淡了點,但還是不減他的有趣,而且閱讀起來也比較輕鬆。加上是短篇集,所以又更沒有負擔。

 

大家可以先看看日劇,如果喜歡這樣的風格,可以找書來看,而且有這麼多本可以看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