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袋田瀑布1 袋田瀑布2  

 

位於茨城縣久慈川支流瀑布河上流的袋田瀑布(袋田の滝 ふくろだのたき)

與和歌山縣的「那智瀑布」及栃木縣的「華嚴瀑布」同稱為”日本三大名瀑”

 

高120公尺、寬73公尺,瀑布之美,在於有如片片水簾,

又似絲絹的水流,由百餘公尺高處飛奔而下。

春之新綠、夏之涼味、秋之楓葉、冬之冰瀑,四季各呈現孑然不同的風貌,

無論哪個季節,都可以在這裡享受到它的雄偉壯麗。

 

袋田瀑布3  

 

 

袋田瀑布享有別名「四次瀑布」(四度の滝 よんどのたき)

 

對於這個別名的起源有兩種說法。

 

據傳此瀑布分為四段段差飛奔而下,因而得名。

 

另一種說法是,日本平安時代,西行法師稱讚

 

「如果沒有每個季節各來訪1次,便無法感覺瀑布之美」,故得名。

袋田瀑布4  

 

 

秋冬季還會有點燈活動(ライトアップ)

 

呈現不同的神秘夢幻氛圍,美不勝收。

 

 

 

 

 

資料、圖片來源:

 

http://blog.creaders.net/finfing/user_blog_diary.php?did=72941

 

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ibaraki/fukuroda_fall.html

 

http://database.ibarakiguide.jp/db_kanko/?type=chh&detail&id=0800000000017#

 

http://www.daigo-kanko.jp/web/?page_id=15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