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14日那智山上舉行的那智火祭(那智の火祭り),從早上十點開始,由熊野那智大社舉行。

1184625836

(熊野那智大社&火祭用的大火炬 )

祭典中可看到高達6米,飾有可招來善與神明、搧去惡與妖魔的摺扇的12座扇神輿,象徵著神社近旁被熊野那智大社尊奉為神靈的“那智大瀑布”以及12根由身著白衣的年輕人抬著的重達50公斤大型火炬。

大火炬代表著熊野的12位神靈和1年之中的12個月。舉辦火祭的目的,是要讓各路神靈在象徵著神聖瀑布的神輿上附體,並通過火的洗禮,使生命力更加頑強。

column

550607212

祭典活動一開始,只見抬神輿的人群大聲吼叫著跑上神社台階,而舉著大火炬的人群則跑下台階,此時四周的遊客中爆發出高聲喝彩。之後,神輿與火炬會一起向那智瀑布移動,在那裡舉辦祈求瀑布之神賜予神力的儀式。瀑布從133米的高處落下,背後延綿著原始森林,不禁給人一種神聖之感。

 

圖片來源:

http://ppt.cc/LgEv

資料來源http://www.welcome2japan.tw/attractions/event/traditionalevents/july/a33_fes_nachi.html

http://festivals.travelaround.jp/kansai/nachif.htm

http://www.town.nachikatsuura.wakayama.jp/forms/info/info.aspx?info_id=94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