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角田光代的「寂靜的花園」(ひそやかな花園)

01

 

角田光代寫了許多探討家庭的作品,比方說曾經被改為日劇及電影的「第八日的蟬」。這本書也不例外地探討了所謂的「家庭」。

 

雖然這本書不是什麼推理小說,不過在故事的前半段還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某件尚未明朗的事情牽扯到了許多家庭及他們的小孩,小孩們長大後依然記得那件事且相當在意,為什麼原本相處融洽的家庭,突然就不再見面,而且是嚴格禁止孩子們接觸呢?

 

在閱讀的時候你知道這些家庭間有一個秘密是只有大人們才知道的,是有某件事讓他們聯結在一起,但在謎底揭曉之前完全猜不到是什麼事,因為那不單單只是情感上的東西。所以小編在看的時候覺得這本不像是一般的純文學作品,而是帶點了懸疑性,讓人想不停看下去,很想知道這些家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這邊當然就不爆雷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你是否猜得到那幕後的真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