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介紹的是三浦紫苑的「航吧!編舟計畫(舟を編む)

文學1

這部作品獲得了2012年的本屋大賞第一名,它的魅力在哪裡呢?

故事起始於為了編纂一本字典,一直到成品完成之前,這當中發生的各種事情。說到字典,在以前家裡是一定會有一本的,但現在網路發達,是不是人人家中都有一本實在很難說。不過就算家裡都有一本,跟其他書籍比起來算是非常冷門的類別。本書就是在描寫,這樣一個冷門的書籍,卻有許許多多的人為了將它完成而費盡了心力。不只是因為這是工作,也是因為真的愛這本字典。除了編輯字典外,還有一些發生在周圍的事情,內容非常豐富。

這本書可以稍微了解編輯字典的方法,雖然每本書的編輯都不容易,但字典真的是相當浩大的工程,以後看到字典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最後,一如往常地(?),這本書也被拍成電影啦!

文學2

由松田龍平和宮崎葵主演。除了透過文字外,大家也可以透過影像來看看究竟字典是如何編輯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