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01  

真不好意思,今天也沒有太多豐富的照片,由小編獻醜為大家獻上插畫一幅。

 

一整天忙得亂七八糟的,回到公司都天色已晚,斑鳩一家也安靜地待在巢裡面休息了。天色太暗拍不到照片,又不想開閃光燈驚擾斑鳩,只能用文字記錄了。

 

說到拍攝動物,小編想呼籲大家,不管是到動物園或到野外,要拍動物的話,希望大家可以盡量不要打開閃光燈,就連那種在拍攝前會先射出紅光集光的照相手機也盡量不要用,因為那些光線對動物來說非常刺眼。小編有個在台北動物園當志工的同學就說過,她看過好幾次猴子被遊客的閃光燈一照,就痛苦地閉上眼睛的表情。另外有個比較誇張的例子,在某個水族館裡,有一個大水缸養著好幾隻烏賊,有一次遊客拍照時開了閃光燈,結果水缸裡的烏賊被嚇到,驚慌的亂吐墨汁亂竄,結果在密閉的水缸裡,所有的烏賊都被自己吐的大量墨汁給鹹死了。

 

總之說那麼多,希望大家以後拍攝動物要多注意喔~好啦,祝斑鳩和大家今晚都有個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