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今天要來介紹是日本與台灣有關戀愛觀的文化差異。主要是針對男生幫女生拿包包、聯誼、結婚來作探討。

 

拿包包:

01

 

男生為了體貼女生,有時會幫女生提包包,在台灣的情侶之間是再也稀鬆平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是同樣的情形發生在日本,卻會讓別人認為這個男生好像很沒用,或是認為這個男生是小白臉,而且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都會覺得很驚訝呢。

 

聯誼:

02

 

相信大家也常常在日劇裡面看到日本人聯誼的時候,通常都是男生坐一排,女生坐一排,做完自我介紹之後就開始玩國王遊戲,等到氣氛炒熱、大家也都有點醉意的時候,就會換位置開始聊天(通常都會坐到自己有興趣的那個人的旁邊)。台灣人聯誼通常都是透過共同的朋友相約,聚集了一群男女之後,可能就會騎摩托車(通常都是男生載女生啦)到某些景點或餐廳吃飯聊天,通常不會第一次見面就玩遊戲,也不會刻意男生坐一排,女生坐一排,是不是很有趣呢?

 

日本女性結婚後不工作?

在日本,日本的未婚女性通常都會以「壽退社」為目標努力尋找結婚的對象;而已婚的男性上班族的薪水有一個項目叫作「配偶津貼」。

03

所謂的「壽退社」就是說,女生一但結婚就不工作,專心在家裡相夫教子,一結婚就退出職場對日本女性來說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因為這代表老公的收入很高啦!

由於日本女性通常結婚後就會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因此日本的企業就會給付已婚的男性上班族一到二萬(日幣)的配偶津貼讓他們來養家。

 

這樣的情況在台灣應該非常少見吧,台灣多數都是雙薪家庭,小孩子通常都會送去安親班或是由爺爺奶奶帶大,且台灣多數的女生,通常生完小孩坐完月子就會回到職場繼續工作,以補貼家庭的生活費用,這對日本人來說可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喔!

 

看到這樣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不知道各位朋友還知不知道,其他有關台灣與日本的戀愛觀差異呢?

有的話,歡迎大家來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