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放火燒山後,山上會浮現出日本最大的漢字。
這是九州阿蘇山附近的各鎮舉辦,為期1個月的火節,與此同時,為保護牧草而放火焚燒草原的“燒荒”也會在各地上演。

火節的主打節目是3月的第2個星期六、星期日在往生岳山上舉行的“大火文字燒”活動。

火苗燃起後,山腰上會呈現出長達350米的巨大“火”字。

四周燒荒火勢也逐步擴大,熊烈壯觀的場面會一直持續到深夜,令人興奮不已。

 

時間:3月上旬〜下旬
地點 :

熊本縣阿蘇市 往生岳 阿蘇神社
熊本縣阿蘇市 南阿蘇村、西原村

還有一處不能不看的,就是一宮阿蘇神社在3月中旬舉辦的“撒火祭神儀式(日語稱“火振神事”)”。在祈求豐收和慶賀神靈婚禮的儀式上,當女神的神體駕到,人們同時點燃火把並用力揮動,層層疊疊的火環帶給人無限的幻想。這項活動任何人都可以參加,但活動的舉辦日因天干地支的原因每年有所不同,因此,請務必事先確定後才出發。

另外,3月下旬,鄰近的西原村會舉辦“山神祭”,在這裡,您可以看到平時難得一見的夜晚燒荒場面。

02

還有還有,到了阿蘇一定要看的火山地形

03

除了此之外,也可安排溫泉行,欣賞文化之外,讓身心靈也好好放鬆一下吧

 

資料來源:日本政府觀光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