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對於吉祥物設計非常熱中,除了商店、公司、各種組織機關、甚至各縣市都有專屬的吉祥物,用以宣傳日本各地觀光和推廣文化。包括近年來風靡大街小巷的千葉縣非官方吉祥物「船梨精ふなっしー」,這隻總是蹦蹦跳跳、歇斯底裡的迷樣生物,不但出現在今年2014的紅白歌合戰,還跑到台灣的台北國際動漫節來跟大家會面。

 

t-1

 

 

不過,日本除了為自己設計吉祥物,也幫台灣創造了一隻可愛的「台灣達」喔!

 

t-2

 

這隻「台灣達」,是由日本民間組織「台灣聲援會」為了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援助所設計的吉祥物。

 

台灣達在去年的8月出生於玉山山頂,是個愛吃美食、喜歡和人交朋友的孩子。自認短短的左腳(恆春半島)是全身上下最可愛的地方,講話不時會在語尾加上「ンダー」。

 

另外,它最得意的特技是「一口氣把珍珠奶茶喝完」。

 

t-3  

 

 

雖然目前為止,剛出生沒多久的台灣達還沒有太多的曝光率,但它可愛的樣子早已擄獲網友們的心。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官網關心台灣達的動向喔~

 

 

 

另外比較有趣的是,從官網的小漫畫裡,也可以看出日本人對台灣人的一些想法。例如日本人似乎覺得台灣對食物上的一些傳統中醫觀念非常奇妙。這讓小編想起,有次在跟日本老師說女生生理期不能喝咖啡的時候,老師也是看起來很困惑的樣子……

 

 

t-4

 

不過,這也算是台日文化差異有趣之處呢~

 

 

 

參考資料:

 

1. 官網:http://www.cheer4taiwan.org/

2. http://lazycloud28.pixnet.net/blog/post/55867260-%E6%84%9F%E8%AC%9D%E5%8F%B0%E7%81%A3%E6%97%A5%E6%9C%AC%E8%A8%AD%E8%A8%88%E5%90%89%E7%A5%A5%E7%89%A9%5B%E5%8F%B0%E7%81%A3%E9%81%94%5D

 

3. http://news.aniarc.com/news/82657/%E3%80%902014%E5%8B%95%E6%BC%AB%E7%AF%80%E3%80%91%E4%B8%8D%E5%8F%97%E6%8E%A7%E5%88%B6%E5%90%89%E7%A5%A5%E7%89%A9%E3%80%8C%E8%88%B9%E6%A2%A8%E7%B2%BE%E3%81%B5%E3%81%AA%E3%81%A3%E3%81%97%E3%83%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