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一四索契冬季奧運台灣時間昨天凌晨零點十四分開幕,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包括15個大項,98小項。

15個大項包括冰球、冰壺、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樣滑冰、有舵雪橇、無舵雪橇、俯式冰橇、冬季兩項(Biathlon11)、北歐兩項(Nordic combined3)、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和單板滑雪。

在小項中,女子跳台滑雪、冬季兩項混合接力、花樣滑冰團體賽、雪橇接力以及男、女U型槽雙板滑雪6個項目將成為索契冬奧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俄羅斯索契冬奧會已於201427-23(農曆正月初8-正月24)舉行,本次共有88國參賽,抱得獎牌凱旋而歸的有26個國家,而日本這次共拿走1金、4銀、3銅,排名第17(2014/2/24統計)

年僅19歲的日本男子花式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在獲獎的那一瞬間,立刻成為日本舉國歡慶的小英雄,日本國民會這麼高興也不是沒有原因,

羽生結弦是過去66年來,在同項目年紀最輕的金牌得獎者,更是日本史上第一次在冬運的男子花式滑冰項目奪金,消息一傳出,對其他參加索契冬季奧運的日本選手,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並增加每位國民日本奪金的信心。

3年前成為三一一地震災民,因為太窮,須由媽媽親手縫製比賽服↓

羽生結弦

冬運跳台滑雪項目最老的奪牌選手葛西紀明,第7次參加冬季奧運,目以277.4的成績在男子跳台滑雪高跳台項拿下人生第二面銀牌,要如何保持這種競爭力,葛西紀明說其實沒有什麼秘訣,「遺憾就是我努力的動機!」因為他還沒拿過冬運金牌,「我不得不這麼做,因為我想拿金牌。」努力不放棄的精神,這股努力不放棄的精神,已在我們心中拿下金牌。

葛西紀明

索契冬奧會12日進入第六天賽程,日本25歲的主力選手渡部曉鬥獲得北歐兩項項目個人標準台銀牌。這是繼前一天在單板滑雪男子U形槽項目奪得銀牌和銅牌之後,日本代表團在本届冬奧會上獲得的第三枚獎牌。

                 ↓渡部曉鬥出生於長野縣↓

渡部曉鬥

   女子雪板平行大曲道賽由瑞士的KUMMER和竹內智香一起出發,進行兩趟賽程,兩趟成績相加時間較短者就能獲勝。

   竹內智香在先前的資格賽、八強賽、四強賽皆拿下第一,來到金牌賽第一趟也領先KUMMER 0.3秒。來到第二趟剛開賽一樣保持領先,不過卻在過彎時發生嚴重失誤摔在地上,也讓她金牌夢碎。雖然還是起身滑到終點,不過時間已經落後對手7.32秒,只能苦吞銀牌。

竹內智香

+ 一銅

瑞士選手帕多拉多契科夫以94.75分獲得金牌,15歲的日本選手平野步夢以93.5分贏得了銀牌,他的隊友18歲的平岡大沽以92.25分獲得了銅牌。這也是日本本屆冬奧的首面獎牌。

平野贏得冬奧獎牌,以15歲又74天的年紀成為日本冬奧最年輕的獎牌得主,也是冬季奧運會雪上項目最年輕的獲獎者。

 

 

 

來自日本的小野塚彩那,原本是位滑雪高手,在三年前轉換跑道來練半管自由式滑雪,靠著精彩的抓板動作獲得83.2分,收下銅牌。美國的年輕好手Maddie BOWMAN,獲得89分得到金牌法國老將Marie MARTINOD,拿到85.4分拿下銀牌。

小野塚彩那

   團體賽日本在歐洲列強環伺下,事實上奪金難度非常大,能奪牌已相當不容易。4位成員中,葛西心懷長年悲願,清水禮留飛是20歲菜鳥;竹內擇一月才生病住院,一度以為不能參賽;伊東大貴則是膝蓋有傷,完全最後一跳後一度痛到無法起身。

「真的很開心,大家都很努力。」葛西說著忍不住流下英雄淚。「每個人都克服了困難,一起拚戰,我想這面獎牌比長野更有價值。」

↓隊員(左起)清水禮留飛、竹內擇、伊東大貴和葛西紀明共享喜悅。↓

男子團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