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否有喜歡的作家呢?有沒有哪個作家會讓你非常期待他的書,然後每次一看就停不下來呢?

這次要介紹的是小編非常喜歡的作家-宮部美幸在台灣出版的最新作品「所羅門的偽證I:事件」。這是三部曲的第一部,接下來在6月及10月會陸續出版第二部及第三部。這部作品在去年於日本出版後,小編就一直非常期待,因為是宮部老師久違的現代社會派小說。

01  

 

宮部老師的作品一直有個特色,就是經常會出現「若者」(年輕人),就算不是主角,事情也幾乎是以他們為中心在進行。這部作品完完全全符合這個特色。

 

這次的主角們,是國中生。現在這個年紀看國中生,只會覺得是一群小屁孩,但其實在那個年紀已經會有許多想法,不管是對是錯,是幼稚或成熟。在看簡介的時候可能只會注意到關鍵字「霸凌」,但內容完全不是那麼簡單。他是在描寫學校的生態,媒體的生態,更重要的是那些學生們的內心、人際關係、家庭...。在看的時候覺得,怎麼每個登場的學生都這麼多事啊!?不知道這些人事物串起來,最後會導向怎樣的結局?

 

 

 

此外,這部作品也已經決定要拍成電影,目前正在大規模徵選學生演員。對於喜歡的作品真人化,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還是想看看電影會如何呈現這樣龐大的故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