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下圖,深褐色的地方就是秋田。

 這次要介紹的有名祭典是位於秋田縣橫手市的「雪屋祭」

秋田位置1  

已有400年歷史的雪屋祭在每年2/15~16天舉行,家家戶戶會在空地搭建大大小小、不同造型的雪屋,常見的有心型卡通造型的雪屋。雪屋祭一到,整個橫手市將有近100座的雪屋給民眾參觀,這些可愛的雪屋,日文統一稱做「かまくら」。

雪屋2  

 

雪屋3

 

 雪屋4

“雪屋”內設有祭壇,孩子們供奉美酒與年糕來祭祀水神保佑水源充足嘴裡一邊說著純正的秋田方言:「あがってたんせ」(請進雪屋來吧)「甘酒飲んでたんせ」(請品嘗甜酒吧)、一邊提供烤麻糬、甜酒釀 or 熱巧克力等給來往來的人潮享用,在寒冷的冬天,有一杯熱熱的甜酒釀和烤麻糬讓人的身體跟心理瞬間暖和起來,為了感謝小孩子提供的食物,路人們會給他們日幣100~200元的零用錢,而有些雪屋還會放暖爐桌讓人取暖喔!

雪屋5  

 

如果夏天去日本也想嘗試冰屋體驗的話,在JR橫手站附近10分鐘路程的橫手市交流中心,裏面有冰窟館可以讓你身歷其境喔!!! 體驗的入場卷僅要日幣100元,進去雪屋前記得先穿掛在旁邊的禦寒外套,是免費提供的。

 

 

上圖是橫手市交流中心的雪屋體驗照片,下圖是一般室溫和雪屋內的實際溫度

交流中心的體驗雪屋6  室內外溫度7

 

↓↓關於橫手市交流中心內的雪屋體驗,這個網站有更詳盡的介紹喔↓↓

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29505195-%5b%E6%97%A5%E6%9C%AC.%E6%9D%B1%E5%8C%97%E4%B9%8B%E6%97%85%5d-%E7%A7%8B%E7%94%B0-%E6%A9%AB%E6%89%8B%E5%B8%82%E4%BA%A4%E6%B5%81%E4%B8%AD%E5%BF%83%E5%86%B0%E7%AA%9F%E9%A4%A8-

 

↓↓社團法人橫手市觀光協會「雪屋祭」相關活動辦法↓↓
http://www.yokotekamakura.com/01_event/04_winter/kamakura_sakidori.html


↓↓秋田旅遊資訊-中文版網站↓↓
http://www.akitafan.com.tw/akita_focus_scenery.aspx?Are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