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有跟小編有同樣的經驗,每次新學到一個日文的文法或單字,卻因為沒有地方可使用,結果過沒多久馬上又忘記了!小編在大學時代前期常常陷入這樣無限巡迴的窘境…..

直到詢問當時的老師有何改善方式,老師建議我們,不妨從每天發生的事情,開始練習用日文去做紀錄,也可加強自己對於文法及單字的熟悉度。

 

一開始只能簡單在手帳上紀錄一些簡易的紀念日,但也因為如此,小編開始養成了查詢日文單字的好習慣,漸漸地累積了許多生活中會用的句子。

寫日記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忙你更加熟悉許多日文生活會話的用法,及單字,比起寫出困難的文章,從日記開始打基礎,對於未來漫長的語文學習之路,會更增添自己的自信。

 

小編現在回頭看看以前寫的日記及手帳,雖然有時候還真的滿幼兒生進度的…..(),但也因為每天踏實的練習,許多文法在這樣反覆的應用下,變得更加熟練且不易忘記,也很適合原本就有寫日記習慣的同學練習喔~

 

以下是小編常常會去逛的部落格,作者也是會利用手帳,在裡面紀錄幾句日文,讓自己每天都可以練習到一些,而且都會弄得很可愛(小編夢想中的日記啊)

先上一張圖給大家參考~~~

未命名

 

 

更多資訊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mikeyqq.pixnet.net/blog/post/128751557-%e6%89%8b%e5%b8%b3%e3%80%82ed%21t-2013%e4%ba%8c%e6%9c%88%e4%b8%8a%e5%8d%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