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介紹的是有川浩的「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県庁おもてなし課)

001  

 

說到有川浩,現在她的作品十分火紅,有好多都拍成了日劇或電影

像是「圖書館戰爭」、「阪急電車」、「打工族買屋記」等等

今天要介紹的「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県庁おもてなし課),果然也拍成電影了!

由錦戶亮和堀北真希主演http://www.omotenashi-movie.com/index.html

002  

「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在「達文西」這本雜誌上被票選為Book of the year 2011戀愛小說第一名,但內容當然不只是戀愛!

會想介紹這本的原因,是因為故事背景在日本高知縣。如果地點在東京、大阪,或是一些大城市就不稀奇,但高知縣就很少見了。(上一篇好像也說過一樣的話XD)

順便一提,有川浩是高知縣出生,而且這個款待課是真實存在的喔!

故事主軸呢,是款待課的人們為了振興高知縣的觀光而努力奮鬥,然後從中發展出了戀愛情愫。

整體看下來,內容相當輕鬆有趣,戀愛的部分不會太過濃烈,是那種清清淡淡的氛圍,是很容易閱讀的小說。

 

提外話一下,去年高知縣變得非常有名,因為高知縣的四萬十市去年創下了40度的高溫!書中主角為了振興觀光那麼的拼命,但現實中只因為創下高溫就帶來了人潮,覺得這對比很有趣XD

不過從電影就可以看出高知縣真的很漂亮,另外日劇「遲開的向日葵」也是在高知縣取景,讓人很想去高知縣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