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交通很有秩序,在日本不會出現闖紅燈的車,因為日本很重視環境汙染議題的關係,機車很少見,反而機車在台灣的市占率世界排名來說是前三名的,

常有人開玩笑說,機車製造大國的日本,都把機車出口到台灣,造成台灣二氧化碳濃度越來越高,可是他們卻坐享空氣品質好、以及荷包賺滿滿的二大好處XD

 

 

開玩笑歸開玩笑,若不是台灣人對機車依賴性高,日本怎麼會有機會外銷過來呢,大家說對嗎?

 

為什麼日本人腳踏車多、汽車多、機車就比較少呢?這邊統整出幾個原因

 

 

1. 大眾交通運輸發達

    有圖有真相,密密麻麻的地鐵站名和路線顏色,讓小編看不懂的程度可以說是不輸台北捷運圖 = =+

日本地鐵全圖  

2. 日本的停車場幾乎都是要收費的,1個月要幾萬日幣,而在日本的某些地區購車例如大阪,會先確定你有停車位才會賣車給你,日本住家以獨棟為主,

     通常都有停車位,雖然申請手續繁瑣,不過這樣也可以避免馬路上車子亂停,雙線道變成單線道。

 

3.  要去的超市、車站都在住家的不遠處,而且日本人健康的觀念很強,認為腳踏車省錢又健身,可是樂此不疲!

 

說不定日本和台灣的交通文化是眾多讀者都已經知道的常識,不過對小編來說是希望台灣能跟日本多加學習並自我檢討的地方,因此就拿出來老話重提了,希望台灣政府從多方面去重視交通議題,不然沒戴安全帽罰500元,也沒辦法根本解決車禍問題阿~~~(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