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Q帶勁的烏龍麵,一直深受我的喜愛阿~!!(這個好像不干大家的事XD)

1278634647.jpg  

但是台灣的烏龍麵跟日本的烏龍麵,吃起來口感有些差異呢~

台灣的烏龍麵吃起來不像是日本的烏龍麵如此的有彈性,比較之下乾澀易斷,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日本的烏龍麵,尤其是讚岐烏龍麵,更是令我為之瘋狂阿~!

到底,烏龍麵是怎麼樣的麵呢?

烏龍麵(うどん),又稱烏冬面、饂飩麵,是一種源自日本的以小麥為原料製造的麵,在粗細和長度方面有特別的規定。
根據現行日本農業規格,烏龍麵圓面直徑要1.7毫米以上,角面的寬度在1.7毫米以上;以下的則為「涼麵」(ひやむぎ,寬度1.2~1.7毫米,厚度為1.0~2.0毫米),以此區分。除此以外,社會上通用的觀念裡,還有細面的「細烏龍麵」和「涼麵」的明確區別。
烏龍麵簡單來說作為平民主食、大米主食的代用食物,在喜慶時則作為「熱」食物,在古代的日本各處都非常受歡迎。以消費量來說四國香川縣生產的讚岐烏龍麵排第一,在乾烏龍麵的產地群馬縣排第二。烹調方法和配料強烈反映了地區差別,所以存在各種各樣的類型存在。 

目前台灣市面上,有許多的讚岐烏龍麵販售,可以買回家自行料理,也有許多日式料理店有這道美食,

所以雖然我們人不在日本,但是在台灣也可以吃的讚岐烏龍麵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