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岸和田だんじり祭在大阪的岸和田市舉行的祭典,因此被稱為岸和田祭,於每年的九月舉行。

此祭典的由來,為在距今約300年前(西元1703),時之岸和田藩主岡部長泰,向城內的『三の丸』廟宇,為城內的農事祈福,並取來許多米、麥子、豆、栗等五種穀物祭祀,此更為當地民眾一年一度參拜的盛事,而城內民眾為了感謝城主的用心,便扛著『だんじり』(*檀尻,像是車一般,並附有屋頂的祭祀台),舞著特定的步伐,向城主表示感謝,演變至今日的岸和田だんじり祭。作工華麗、氣勢驚人的『だんじり』,配上人們極具魄力的大型陣仗,形成一種極具特色的景觀,吸引不少人前來觀望。

2  

(動員許多人,是不是有點像台灣的神明繞境的陣仗呢?)

3  

(作工繁複的祭祀台,屋頂的部分可見精緻的程度)

4  

(就算下起大雨,也不能輸!!)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岸和田市的官方網站上查詢相關日程喔

(網址:http://www.city.kishiwada.osak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