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到了小編介紹電影的時間了~

 這部電影是宮崎峻大師繼《崖上の波妞》睽違五年最新作品《風起》(日文片名《風立ちぬ),也是宮崎駿大師退休前發表的長篇作品。

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動畫導演宮崎駿以在月刊《Model Graphix》上連載漫畫《風起妄想重返》(風立ちぬ妄想カムバック)所改編的電影動畫。

 th  

劇情取材零式艦上戰鬥機設計者堀越二郎(1903622 - 1982111)的故事、以及小說家堀辰雄作品《風吹了》的內容。

一個鄉下長大的少年二郎,下定決心將來要成為一位飛機設計師,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做出如風一般美麗的飛機。
主人公原型是日本航空之父、零式戰機的開發者堀越二郎,同時融合了同時代文學家堀辰雄對這個人物的描繪。

影片回溯了二郎從一個單純喜愛航空機的少年,成長為一個陷入「是否應製造(殺人機器)『零戰』」的困惑的飛機設計師的故事,反映出二郎「想設計優美的飛機」的最初理念與零式戰機的實際功能間的巨大相悖性。

 thCAGBLJ6U  

《風起》裡的風,代表著災難與死亡。當象徵著戰亂與時代變遷的風吹拂之時,男主角堀越二郎和女主角菜穗子相遇了,當時堀越二郎說的話可說是代表了全片的中心思想:「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其實這句話是宮崎駿引用自法國詩人保羅·瓦勒里著作《海濱墓園》的文句,原文為“Le vent se lève, il faut tenter de vivre.”男主角堀越二郎說這句話的用意即為就算生活再艱辛,也不能放棄努力活下去。

 

隨著風起、戰爭爆發,日本成為一個就連生存下去也極為辛苦的國家,但二郎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除了自己對飛機的熱愛之外,在背後支持自己的未婚妻菜穗子及亦師亦友的義大利飛機設計師卡普羅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不過,女主角菜穗子在成就了堀越二郎的夢想與愛情後,卻選擇默默地抱病離去。

 

 

附上風起的預告片,讓大家一起欣賞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lTNQ4350U

 

 還有堀越二郎的維基百科,看看他的生平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0%80%E8%B6%8A%E4%BA%8C%E9%83%8E

 

 

參考資料:

http://ent.msn.com.tw/comingsoon/story.aspx?id=13519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7/21/n392197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