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買菜都會去哪裡買呢?

 在都市打拼生活,為了節流,許多人都會選擇自己煮菜。

 那麼去哪裡買菜也會是一大節流之一呢!

所以儘管現在超市林立,小編我還是很喜歡逛菜市場撿便宜呢!

 那麼物價比台灣貴上許多日本的婆婆媽媽們又是怎麼節省菜錢呢?

 那就是逛「八百屋」囉!

 菜市場雖然名為「菜」市場,但其實也常常會看到賣肉啊!賣衣服之類的各類攤販。老實說比較像攤販版的日本舊式商店街的感覺噢~

文-1

(像這樣~恩…好像比較乾淨XD)

 

而所謂的「八百屋(やおや)」,則是名符其實的蔬果店噢!

雖然台灣也有蔬果店,但多以流動攤販為主,生存不易。

而大部分日本的八百屋則擁有自己的店面,規模大一點就像小型的只賣蔬菜的超市一樣呢!

文-2  

那麼為什麼日本會把蔬果店稱為「八百屋」呢?

 

「八百」這個詞有數量很多的意涵,因此第一種說法就是,表示著「很多食物都集中在這裡囉!」「快來買唷!」的意思。一開始稱作「八百物屋(やおものや)」或是「八百屋店(やおやだな・やおやみせ)」,後來就被簡稱為「八百屋」了!

還有另一種說法就是,因為是賣著綠色蔬果(青果物)的店,所以稱為「青屋(あおや)」,隨著時代的變遷,發音漸漸變成了「やおや」也就是所謂的八百屋。

嗯…好像沒有什麼文化差異。

但是比起超市每種蔬果的定量販賣以外,八百屋就像菜市場一樣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販賣當季的蔬果噢!尤其是水果,價位真的是嚇死人的便宜呢。

就像小編我超級愛吃梨子,但在台灣,梨子其實算是價位比較高的水果,所以當我在日本看到一顆跟臉一樣大的梨子,折合台幣不到100元的時候,超想要買一箱回家的!

不過像是芒果等等的熱帶水果就真的也貴得嚇死人。(台灣夏天根本就可以照三餐一樣地吃芒果)

我想這也算一種自然產物的文化差異吧!

大家有機會去日本的時候,不妨來逛逛這些「八百屋さん」,買點在台灣「貴桑桑」的日本當季水果來嚐嚐鮮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