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年即將邁入出道15周年的新宿系搖滾女王椎名林檎,於527日發行新單曲『いろはにほへと/孤独のあかつき』。

本張單曲的第一主打『いろはにほへと』為日劇「鴨、京都へ行く。~老舗旅館の女将日記~」所演唱的主題曲。

MV當中,只見椎名林檎穿着和服,穿梭在竹林中,別有一番風味。

2  

 

3  

 

椎名林檎為日本女歌手以及自作自演家,以一邊捲舌、一邊唱歌的演唱方式、以及使用大量漢字和片假名堆疊而成的歌詞、前衛的造型和變化多端的音樂風格,

聞名於日本流行樂壇,被稱為「新宿系創作女王」、「歌舞伎町女王」及「蘋果歌姬」。此次的專輯封面即為打上馬賽克的蘋果局部圖,其用意十足令人玩味。

 

距椎名林檎所領軍的樂團「東京事變」解散至今已達1年多。

在此之後,鮮少有相關的新聞出現。令歌迷們引頸期盼許久,終於盼到這曲佳作。

有別於「東京事變」的迷幻風格,此次初亮相的單曲以竹林為背景,感覺格外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