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宰府天満宮1  

太宰府天満宮(だざいふてんまんぐう)是位於九州福岡縣太宰府市的神社。每年都有超過200萬名信眾前往參拜。四周種有六千多棵梅花樹,梅花盛開季節更是遊人如織。舊社格為官幣中社(かんぺいちゅうしゃ)。和北野天滿宮同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天神信仰的中心。主祭神是學問之神菅原道真(すがわらのみちざね)

                       

站前到天満宮境内前的参道(さんどう)上,四處都可以看到賣「梅ヶ枝餅(うめがえもち)」,因為這個名稱,常被誤解加了梅子,但其實是上面烙有梅花印樣的軟皮紅豆餡餅。據說是菅原道真喜愛的點心。

 太宰府天満宮2  

 

而在天満宮裡外可以看到許多御神(ごしんぎゅう)的雕像,據說撫摸牛的身體可以保佑身體健康,摸牛頭腳則可以長智慧。

太宰府天満宮3   

因為主神是學問之神的緣故,天満宮的御守可是超有名氣的哦!在天満宮可以祈求御守帶回家,但是御守不可亂求,求了之後必須要在一年內拿回來歸還到古札納所(こさつおさめしょ)如果沒辦法拿回來歸還, 就必須自己好好留存,不能亂丟。不過如果是購買的御守就沒這樣的限制了。

 太宰府天満宮4  

 

 太宰府天満宮5  

所在地:太宰府市宰府4丁目71

電話番号:太宰府天満宮社務所092-922-8225

開門時間630分〜19

休業日年中無休12/311/3は終日開門

交通方式:從福岡駅搭乘西鉄太宰府線在太宰府駅下車、徒歩5分鐘。

太宰府天満宮官方網站:http://www.dazaifutenmang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