歴女(れきじょ)是入選2009日本流行語大賞的新名詞。
猜得到是什麼意思嗎?
1748801966.jpg 
《天地人》原著封面

 
意思就是泛指「喜愛歷史(興趣是歷史)的女性」。
也就是指興趣是歷史小說、戰國武將遊戲,歷史題材的電影/連續劇等...的女性。
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很疑惑,為什麼會創造出這樣的新名詞,甚至還入選了流行語大賞呢?

「歴女」是2008年後半誕生的新名詞,
其實特定的戰國名將的女性粉絲族群一直都存在,2008後半開始這股風潮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也有一說是因為電影「赤壁」在日本上映,才產生了「歴女」這個新名詞的喔!

那讓歷女的風潮越演越烈,還讓這個名詞登上流行語大賞寶座的關鍵到底是什麼呢?
就是現在台灣正在播的NHK大河劇「天地人」。
「天地人」2009年在日本播出之後,因為這部歷史大戲帥哥如雲,吸引了眾多女性觀眾,
讓對戰國歷史及武將產生興趣的女性族群暴增,這股炫風就讓「歴女」入選了去年的流行語大賞囉。



下面這些都是讓「歴女」為之瘋狂的戰國武將,
看看妳認得幾個呢?
說不定,妳也是個隱藏性「歴女」喔!

伊達政宗 
真田幸村 
諸葛亮 
石田三成 
直江兼続 
坂本竜馬 
土方歳三 
岩本徹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