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編要來推薦一個有趣的日文學習網站給大家,網站名稱為『漫画の新聞マンガで読むニュース』(中譯:漫畫新聞看漫畫讀新聞)

簡單來說,就是將每天發生的新聞以生動的漫畫方式呈現出來,讓讀者能夠快速地了解時事。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首頁吧!

 P1  

                       

 

就像一般新聞網頁一樣,有各種分類可以選擇(政治、國際、影視等)

只要點選你想要的分類進去,就可以看到很多畫風迴異的短篇新聞漫畫。

比方說小編點選了政治‧經濟分類,對其中一篇新聞感到有興趣:

 

中国にノアの箱舟が!?(20121225)

地球が滅亡しなくて良かったです!ノアの箱舟を使うような事が起きないでほしいですね!!  [全2ページ]

 P2  

 

從漫畫中可以了解到中國正在製作當世界末日來臨時,用來逃命的諾亞方舟。對於日文初學者來說,就算一開始不懂日文的意思,也可從畫面中去推測,增加日文閱讀能力。將長篇大論的新聞內容,以簡單明瞭的漫畫呈現,使用的日文詞彙也都是很日常的用語,對於每次看日本報紙就頭痛的小編來說,真的是非常有幫助。

 

另外因為每篇畫風都不一樣,所以閱讀起來也格外有趣,

又例如]影視分類中的這一篇:

AKB48 CD総売り上げで新記録に!(20121115)

歴代女性グループでSPEEDを抜き首位になりました!でも1人が何枚も買ってくれての記録だからね。握手券のおかげか!?それにしても、すごいです!!  [全1ページ]

 P3  

 

是不是既有趣又可愛呢XD

 

每一篇漫畫的頁數也不同,看的時候要注意是否不只一頁喔!

 

以上是小編提供給大家,想用更輕鬆有趣的閱讀方式,代替落落長的新聞報紙,了解日本或是世界發生的新聞時事,可以參考此網站喔!

 

網址:http://newsmanga.com/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