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每年1212日,都會在京都清水寺「清水舞台」發表代表今年的一個漢字。今年由清水寺的貫主森清範用大毛筆在大張的白色和紙上揮毫寫下代表今年的漢字「金」。

 

 

「金」,代表今年一整年日本都圍繞著金而活動。例如:年金問題、日環蝕(金環日蝕-きんかんにっしょく)、各種經濟活動、奧運金牌等。

去年東日本大震災的漢字是「絆」;2010年是「暑」、 2009年是「新」。

另外,西元2000年也是「金」字。因為當年田村亮子憑女子柔道,以及高橋尚子憑女子馬拉松獲得雪梨奧運金牌;南北韓領袖金正日金大中對話;發行2000日圓紙幣;雙胞胎人瑞姐妹中的金婆婆逝世。

 

http://sankei.jp.msn.com/life/news/121212/trd12121214540005-n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