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路城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市中心,建造至今已有400年歷史,有很多時代劇和電影也以此為場景進行拍攝,人氣時代劇「暴坊將軍」中將軍的城就是使用「姫路城」喔!因為外觀白色,加上城裡大天守閣和小天守閣連成一體,其白色城牆及蜿蜒屋簷造型,結構猶如展翅欲飛的白鷺,而有別稱為白鷺城。由於姬路城的地理位置,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奇蹟似地免於戰火的危害, 

姬路城在日本幕府時代的藩國領主衛城,擁有日本時代最高的造城技術。在昭和26(西元1931)時被官方指定為國寶,在平成5(西元1993)時和奈良市的法隆寺一起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姬路城在16世紀日本城堡中是保存最為完整,其構造和保存也是姬路城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

 

2009年時姬路城開始了維修工程,官方還將其工程命名為「國寶姬路城大天守保存修理工事」。該工程主要著重在外觀的整修與內部耐震結構的加強,期間以臨時搭建的鷹架屋將整個大天守包覆,預計於2014年完工。

雖然在整修期間遊客並無法進入大天守內參觀,但相關單位卻特別利用這機會規劃了維修工程的參訪行程,讓遊客搭乘鷹架屋內的臨時電梯登頂,近距離觀賞大天守的外觀,還為此建立一個網站命名為天空的白鷺,和平常可見的姬路城擁有不同的視點,也是非常值得一見的喔!

 

另外姬路城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櫻花時節盛開在城內的粉色花團,有機會不妨到姬路城一探她的美景吧!

 

 

相關網站

姬路城office website: http://www.himeji-kanko.jp/

天空的白鷺office website:  http://www.himejijo-syuri.jp/home.html

 

圖片來源

http://sa.bbkz.net/forum/gallery/images/238191/large/1_%E5%A7%AC%E8%B7%AF%E5%9F%8E051.JPG

http://www.bbkz.com/for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