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今年的秋季日劇『高校入試』。

撰寫出多部熱門小說的湊佳苗所創作的原創劇本,搭配長澤雅美領銜主演,光是這樣的卡司就讓人感覺很豪華。內容是在講述地方有名縣立高中,在高校入試前,因不知名人士的一句『我要搞垮入學考試』,所引發考試中所發生一連串的懸疑事件,藉由層層的謎團中,去探討日本教育的黑暗面及學子們的壓力。

 

題材很創新,看似為一般的校園劇,加入了懸疑推理的元素,每一集都會出現新的謎團,一步步逼近事情的真相。非常引人入勝。

小編看了此部日劇後,發現日本的學生真的很辛苦。因為社會的價值觀,使得學生們背負許多沉重的壓力,相信台灣的學子們一定也是這樣子,但小編個人認為日本重視高中學歷這一塊,簡直到了有點不可思議的狀況(雖然也有可能是日劇所以稍微誇大了一些….)

 

附上高校入試30秒預告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http://dorama.info/esc/esc_link.php?lk=113&num=6870&gk=99&lkid=20878

順帶一提,主題曲也很好聽(小編已經無限巡迴一百次有了吧XD)

back number所演唱的『青い春』,也附上連結讓大家聽聽看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dQXmV1bcQs

 

每一季日劇總會出現創新的題材,不得不佩服這些劇本家的想像力呢!

這篇就到此為止,下次有機會再介紹更多好看的日劇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