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先生-

 

わたしが日本語教師になろうと思ったきっかけは、大学生活です。 

わたしは言語の勉強が好きだったので、大学ではいろいろな語学や、留学生と合同で受ける授業にたくさん出席しました。そこで出会った留学生の皆さんが一生懸命勉強していたり、日本での生活を楽しんでいたりする姿を見て、この仕事を通してもっといろいろな人に出会いたいなと思う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これからも学生の皆さんに楽しいなと思ってもらえる授業を作っていきたいなあと思います。そして、わたし自身も教えるだけでなく、中国語の勉強…がんばります:) 

 

小林老師-

讓我想當日文老師的契機是大學生活。

因為我喜歡學習語言,在大學的時候會去上很多不同的語言課,也常常出席和留學生一起的共同課程。在那裡遇到的留學生們,大家都非常認真在學習,也看見大家都非常享受在日本生活的樣子,所以想透過這份工作遇到更多不同的人。

今後想要創造出讓學生們能夠覺得愉快的課程。另外,不只是我要教導大家,我也會努力學習中文:)

 

熊本先生-

私が日本語教師になろうと思ったきっかけは、大学の時の短期カナダ留学です。

1か月カナダの小さな町にホームステイしながら大学で英語の授業を受けていましたが、初めての海外生活と英語を使う毎日で戸惑うことばかりでした。

でも、先生やホストファミリーや友達に助けられながら、少しずつ生活に慣れていき、

帰国する頃には日本に帰りたくないと思うほど、楽しく生活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それ以来、外国とかかわりのある仕事や留学生を支援する仕事に興味を持ち始め、生活面でも言葉の面でも留学生の役に立ちたいと思って日本語教師になりました。

 

熊本老師-

讓我成為日文老師的契機是在大學時期在加拿大的短期留學。

雖然是一個月的寄宿家庭也一邊在大學上英文課程,但是因為是第一次的海外生活,所以對於每天都要使用英文而感到迷惑。

但是,在老師和寄宿家庭還有朋友們的幫助下,我也漸漸的習慣了當地的生活,

在要回國的時候越不想回日本,變得更享受當地的生活。

從那時候開始,對關於外國或有變化的工作和幫助留學生的工作產生了興趣,我想幫助留學生在不管是生活方面或是言語方面,於是就變成了日文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