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東北地區的的特殊節慶「七夕節」仙台七夕節由東北地區的中心城市仙台市舉辦。活動期間會用竹子與日式和紙襯托起來色彩絢麗的笹竹,裝飾在仙台市內各處。 

 

現在的日本一般七夕節是在新曆77日慶祝,但仙台的七夕節還是按照農曆在8月份舉行。在全國各地舉辦的七夕活動中,仙台的七夕節是最有名的。此外,仙台特有的“七飾”、“短冊(剪成長方形的彩紙)”、紙衣(用日式和紙做的和服)、紙鶴(用正方形的紙折成的鶴)、“巾着(用紙做的緊口的小口袋)”、“投網(用紙做的捕魚用的網)”、紙簍(用紙做的筐)、風幡(用彩紙做成繡球,下面連上長長的風幡)等,寄托了人們對學問和書法的進步、闔家平安、健康長壽、生意興隆、漁業興旺、五谷豐收的美好心願。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七夕節曾經停辦了一段時間,戰後為了城市的復興,在政府鼓勵下重新開始興辦。現在,它已發展成日本首屈一指的大規模七夕節,也是東北地區具有代表性的觀光活動。七夕節期間還同時舉辦放煙花、巡遊、音樂會等各種現場活動。

大家如果去到日本的時間剛好有遇到的話,可以去瞧一瞧喔

 

七夕節官方網站:http://www.sendaitanabata.com/

圖片來源:http://www.sendaitanabat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