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屋(
とらや是日本知名的傳統和果子店舖,早在西元1520年代(室町時代後期)就已經在京都發跡,目前為第十七代經營。 


虎屋當時的客人以各國的諸侯和富商為主,也是歷代的天皇、皇族宮中的指定點心,帶著這樣的名氣,虎屋的點心更是有著「去作客時絕對不會失禮的伴手禮」的形象。現在的虎屋已經邁向國際化經營,目前唯一的海外分店在巴黎(於1980年成立)據說還是法國第一家出現使用白色門簾當作招牌的店鋪。
 

虎屋雖然是以做饅頭(まんじゅう)起家,但虎屋點心最廣為人知的就是羊羹(ようかん)。 

虎屋羊羹從熬煮小紅豆到完成成品需要花費三日的時間,一般的羊羹只需一天就可完成,可見虎屋重視手工製作的過程。另外虎屋羊羹使用是有高級砂糖之稱的和三盆糖,也因為如此,虎屋羊羹吃起來帶著不會過分,淡淡的甜味。
 


夜の梅是羊羹中最有人氣的口味
 

 

竹皮包羊羹早在江戶中期就已經出現在皇族訂單中

 

 

虎屋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客製化和菓子」服務,依照客人想要呈現的感覺先畫出成品圖給客人確認,首先會完成試作品,客人可依試作品為基準做成品更改,最後才完成成品。但因為是客製化的服務,所以收費是依客人的需求訂價,約為一般羊羹的120%~200%價格。

(客製化服務:http://www.toraya-group.co.jp/services/ser01.html

 

因為虎屋的點心有著「去作客時絕對不會失禮的伴手禮」的形象,有不少日本女性在去男友家作客的時候,也會選擇帶虎屋的羊羹去拜訪男友雙親喔!

或許是因為虎屋羊羹在日本是廣為人知的點心,再加上好吃又帶有高尚上品的感覺,所以才常常被選作為伴手禮,想交日本男友的女性朋友,不妨也買虎屋的羊羹去拜訪對方家吧~一定會給自己帶來好印象喔~J

 


虎屋Office Website: http://www.toraya-group.co.jp/products/pro01/pro01.html

虎屋 Office Blog: http://www.toraya-group.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