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應該都聽過許多日本的姓氏


今天小編要介紹一個日本很特別的姓
-我孫子

 


日語讀成「
Abiko」。而在日語中的意思雖然說法不一,但是絕對沒有翻譯過來的中文的意思。有專家表示,該地名的意思有表示該處是祭祀火神之地。也有人指出在希伯來語中『Abik Our Father,我們的祖先)』作地名時也是祭祀先祖之意。總之,日本語言裡的『我孫子』這個姓氏,絕對沒有我的孫子的相關意思。不過,乍一聽著實讓人有些意外。

 



小編順便附上我孫子
小姐的部落格給大家參考

http://abikotomomi.shiga-saku.net/

參考資料:

http://www.nownews.com/2012/08/11/11635-2841862.htm

圖片來源:

http://www.gagmode.com/original/asdasd-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