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避免夏季用電高峰期跳電,日本西部福井縣大飯核電廠3號反應爐,昨晚9時重新啟動,結束日本57天的零核電狀態。

因去年311強震海嘯侵襲引爆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民眾聞核色變,200名反核人士前晚起在大飯核電廠門口圍起人牆,

阻止工作人員入內重啟電廠。到場視察的經濟產業副大臣牧野聖修等人只好搭船走水路進廠。

福島核災後,日本在今年5月5日讓全國50座核電反應爐全部停機安檢,大飯核電廠在停機1年3個月後,

昨晚拿掉讓3號反應爐停止核分裂的控制棒,成了福島核災後首座恢復運轉的日本核電廠,最快後天就能供電給大阪鬧區、

工業區及周邊地區,預計8日全面運轉,4號反應爐預定下周六重啟。


儘管當局稱大飯核電廠3、4號反應爐已通過檢查,安全無虞,但福島第一核電廠,昨再傳4號反應爐存放使用過的燃料棒冷

卻池故障,水溫飆升,再度加深民眾對核電安全的疑慮。


昨東京新宿公園的反核示威湧入7000人,主辦人砲轟:「我們不僅反核,也不滿野田首相對民眾反核的聲浪置若罔聞。」

至今仍過著避難生活的福島縣災民批評:「沒看到福島的慘況嗎?還要重啟核電廠實在太讓人不敢相信。」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


--------------------------------------------------------------------------------------------------------------------------------------------------------------------

小編先前才看到這篇新聞

不禁要再為日本的居民們捏一把冷汗

核能縱使為人類帶來許多利益及便利

相對地對地球造成的傷害卻是超出數十萬倍

希望有朝一日能不依賴核能

以自然的方式產生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