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編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日本的古蹟

這次介紹的地方位於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

 

金澤的兼六園與水戶的偕樂園、岡山的後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自前田利家入主金澤城開始,經歷代藩主陸續經營,至今約四百年。兼六園是個人工造景的園林,四季景色各異、各有所勝,一座美麗的迴遊林泉式庭園。起源於17世紀中期,加賀藩在金澤城的外郭造營的藩庭,是江戶時代代表的池泉回遊式庭園。面積約3萬坪。1922年,指定為國之名勝、1985年,指定為國之特別名勝。

 

讓我們來看看兼六園的美景吧~

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喔~~

00003

00002

 而兼六園的兼六典故出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分別是「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是好的園林的六種特質(原文:「洛人云,園圃之勝,不能相兼者六:務宏大者少幽邃;人力勝者少蒼古;多水泉者難眺望。兼此六者,唯湖園而已。予嘗游之,信然」)。

00001    

 

 資料來源:http://ppt.cc/EH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