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日本的點心。 

美式和中式的點心各有特色,日本的點心也有自己的獨特之處。

所謂的和式點心是用米、麥、樹籽、小豆、大豆等原材料加甜味或鹹味製作而成的。

1748792731  

 

在過去,是名門人物或巨商們才能夠享受到的奢侈品呢!

製作上講求色、形、香、口感,還要考慮到四季變化來配合製程,可以說是一種食品的藝術。 

日文裡面稱為和菓子(「菓」字同「果」字)(わがしWagashi),也就是日本的點心,無論在什麽時代都深深受著人們的青睞。 

和果子的種類細分起來非常繁多,今天先介紹正月緣起果子(福梅、福德、什占): 

這種點心外表沾滿砂糖,點心中間夾著黑豆餡,整個形狀看上去象前田家的梅花紋缽器。 

這種點心依“紅白結緣”之說從江戶時代開始出現的。 

1748792730  

 

“諸江屋”的點心裏有一種叫“福德”的點心,把它一切兩半,會發現裏面包有小泥人兒或者小金花糖人兒,即可愛又給人帶來喜氣; 

再有一種模仿“福壽草”做成的名叫“什占”的點心,上面刻滿占蔔算卦的字句,是一種逗人忍俊不禁的點心。 這些點心都生龍活現地表現出加賀百萬石的“雅”的傳統。 



參考來源: 
http://wainidl.blog.hexun.com.tw/56132076_d.html 
http://www.city.kanazawa.ishikawa.jp/gb-guide/tw-guid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