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1世紀的我們,高科技帶來了許多的便利,但這其中的隱憂,卻值得我們深思............




日本三一一福島核災將屆周年,近日得知,關西電力公司對福井高濱核電廠三號機組進行停機定檢,目前僅二座機組仍維持運轉,而這剩下的二座機組也在三月和四月分別進行停機檢查。預計今年夏季核電無法順利運作,民眾恐怕重新面臨去年計畫性停電的困境。

回想去年那段共體時艱的節電期間裡,走到戶外並沒有感到特別的變化,但一進入便利超商,發現不像以前那麼明亮,原來是電內一半的照明都關了,而冷藏櫃溫度調高,甚至連營業時間都往前挪一小時。

搭乘地下鐵時,發現班次減少,一抬頭就看到跑馬燈,顯示全國即時用電量,雖然對筆者而言,搭乘的路線沒什麼影響,但是手扶梯和電梯封閉,樓梯的區域顯得特別的混亂,因為空調限制,在車廂內的通勤族流著汗,趕著上班上學。雖然日本人民有節電意識,但是日子真的不太好過。

一想到日本今年夏天將面對新一波限電危機,不禁擔心起來;去年日本竭盡所能的節電措施,已達到極限,製造業在經歷震災與限電後,好不容易產值穩定下來,如今又面臨缺電的危機。

暫別核電,讓民眾提前回想起,去年夏季停電與限電措施,所帶來的不便。今年想要撐過夏季,恐怕需要有新的配套措施以及電力政策,來因應此波電力危機。

看看日本,想想台灣,也許政府與民眾都應該冷靜的重新思考,怎樣的核能發電才是安全的!



全文網址: 日本暫別核電 台灣呢? | 民意論壇 | 意見評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938637.shtml#ixzz1o9Zwco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