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dn3a00000039og.jpg

春日若宮おん祭(かすがわかみやおんまつり) 是在未於奈良的春日大社內的若宮神社所舉辦的節慶活動,起源於12世紀,起初是為了遏止疾病蔓延,並祈求豐收而舉辦的。

活動在每年的12月15〜18日,共舉辦4天,其中要數17日這一天的“本祭”最值得一看。“本祭”中最吸引人的則是“神樂”和“舞樂”表演。“神樂”是祭神時演奏的音樂,“舞樂”是伴有舞蹈的宮中音樂。其他難得一見的古典文藝表演也紛紛亮相,傳統文藝和古典音樂的愛好者,一定不可錯過。

17日下午,還會舉行再現各個朝代風情,有500多名演員參與演出的華麗“朝代巡遊(日語稱“時代行列”)”,為人們展示從9世紀平安時代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服飾變遷過程。

春日大社的“神樂”和“舞樂”還被指定為國家“重要非物質民俗文化遺產(來源於人們的日常生活並得到繼承的、與衣食住行、職業、信仰、每年固定的節慶活動等相關的風俗習慣、民俗藝術當中,國家認為特別重要並予以指定的民俗文化遺產)”。


資料來源:http://w3.tkgsh.tn.edu.tw/98s625/new_page_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