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介紹的各式各樣有趣便當盒之後,

本週要介紹的是用平時不常見且稀有的食材所做成的鐵路便當(駅弁)

駅弁,讀做えきべん:為中文鐵路便當的意思)

1278634587.jpg 

這是在東京都東京站的「駅弁屋 極」這家便當店所限定販賣的「麻糬便當(駅弁)」(東京もちべん)

內有醬油、青海苔、五穀、黑米黑糖、炸醬油等五種口味,並附上少許季節漬物。

由於相當方便食用且熱量低,因此相當受到上班族女性青睞。

1278634586.jpg 

這是可在青森縣八戶站買到的冬季限定「高級鮪魚便當(駅弁)」(大間のマグロづけ炙り丼)

如同照片上所看到的,內有6大片國產高級鮪魚,屬於相當豪華的鐵道便當。

使用的是在津輕海峽所捕獲的鮪魚,而在這裡所捕獲的鮪魚在喜愛海鮮的日本人眼中,擁有極高的評價。

1278634585.jpg 

最後看到的是在和歌山縣新宮站所販賣的「鯨魚便當(駅弁) (南紀くじら弁当) 

使用白味噌、酒等特調醬料,將魚肉中不好的味道去除,並用當地的手法烹煮而成。

而鯨魚的來源,從當地小型鯨到北大西洋所捕獲的鯨魚都有,共可品嚐到3種不同口味的鯨魚肉。

 

大家如果有機會去日本的話,別忘了吃看看種類多到眼花而且風味獨特的鐵道便當喔~

 

 

 資料來源:

http://travel.biglobe.ne.jp/ekib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