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野田佳彥(のだ よしひこ)111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
宣佈加入「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TPP)談判。
野田首相
11日上午在日本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強調,日本參與TPP,可以戰略性、多角度地與更多國家開展進一步的經濟合作。


不過因為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對參與
TPP談判的決策曖昧,內閣支持率陡降至42.4%
這項於
1213日,日本「產經新聞」和「富士電視台」新聞網最新聯合民調顯示,
56.1%
的日本民眾對於日本是否參加TPP「感到不安」,大幅超過「感到期待」的39.3%


對於野田日前宣布將來參與
TPP談判一事,60.7%的民眾予以肯定。
但因為政府的說明不夠充分、野田身為首相的領導能力不足,他在記者會上的發言讓民眾感覺曖昧,引發民眾批評,
因而導致野田內閣的支持率降至
42.4%,比上次1012日所做的民調,下降了13.6個百分點。


而且報導表示,有關參與
TPP談判問題,野田交由執政黨民主黨內進行意見彙整,
因顧慮到對
TPP持慎重看法一派,野田在記者會上未直接表明日本要參與TPP
讓民眾對於野田身為首相的領導力打了折扣,成為野田內閣支持率陡降的要因。
有關參與
TPP談判,在日本國內的協商,認為首相的領導能力不足的民眾佔62.7%
認為政府沒充分說明加入
TPP優缺點的民眾高達91.6%

看來日本首相要如何進行下一步的決策,會是一大課題。

 

參考新聞來源:

http://ppt.cc/vUzy


http://ppt.cc/nGw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