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4456052.jpg  

大家都知道在日本的上野動物園(うえのどうぶつえん),來自中國的熊貓是園內最有名的動物之一,在上野車站甚至有一尊熊貓的塑像~ 1972年,大熊貓「蘭蘭」(ランラン)和「康康」(カンカン)作為中日友好的使者首次落戶上野動物園,在日本掀起大熊貓旋風。此後,「歡歡」「飛飛」「陵陵」等相繼來日,大熊貓成為上野動物園的金字招牌。2008年4月,最後一頭大熊貓「陵陵」(リンリン)老死後,上野動物園連續3年沒有大熊貓,遊客數量明顯減少。直到今年2月,力力(比力)跟真真(仙女)赴日,熊貓熱再度復興。而現在就兵庫縣神戶市也要有新面孔囉!  


請見下列新聞:
日本向中國租借貓熊明年春抵神戶
中廣 – 2011年10月24日 下午3:20. 

     共同社報導,日本神戶市向中國商借一隻貓熊,已經到了最後簽約階段,預計最快大貓熊將在明年春天抵達神戶。
 日本在2000年向中國租借了兩隻大貓熊,一雄一雌,叫做「興興」和「旦旦」,第一代「興興」證實無繁殖能力,被送回中國,第二代「興興」也未能成功繁殖,並在去年9月死亡,於是神戶向中國再次商借一隻雄性大貓熊。這項計畫將在10月31號在北京簽約,明年春天可以送抵神戶。
 目前在神戶的雌貓熊「旦旦」16歲,相當於人類40歲。她將和第3代「興興」負起繁殖後代的重任。


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382489.aspx

圖片來源:http://cn.j-cast.com/2011/05/1509552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