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4456049.jpg  

之前有跟大家頁紹過淺草三社祭(http://www.wretch.cc/blog/tokugawa/21411200),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是三社祭所舉辦的地點-淺草寺(せんそうじ)。相傳位於東京台東區淺草的淺草寺是為了祭祀628年春漁民在隅田川打魚時撈出來的觀音菩薩像而建。讓我們來看看維基上是怎麼解釋這段傳說的:

根據寺傳的資料,推古天皇36年(628年),於宮戶川(現・隅田川)捕漁的檜前浜成・竹成(ひのくまのはまなり・たけなり)兄弟於漁網發現了一專佛像。就是淺草寺本尊的聖觀音像。兄弟的主人・土師中知(はじのなかとも)拜了此佛像之後出家,把房屋改成寺廟來供奉。這是淺草寺之始。觀音像,相傳為高一寸八分(約5.5cm)的金色像,由於是非公開的秘藏佛像,故實體不明。其後,大化元年(645年),據說勝海上人為寺院進行整備、經觀音報夢告知而把本尊定為秘藏佛像。至平安時代初期天安元年(857年)(天長5年-828年),延暦寺僧人・円仁(慈覺大師)來寺製造了「お前立ち」(代替秘藏佛像供人參拜)觀音像。故稱淺草寺由勝海開基(創立者),円仁中興開山。雷門與仁王門於天慶5年(942年),安房守平公雅任武藏守的時候創建。


淺草寺可是東京都內歴史最悠久的寺院,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上他們的網站(http://www.senso-ji.jp/)閱讀更詳細的資料(中日文都有,但同學可以挑戰看看日文版本的唷!)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7%BA%E8%8D%89%E5%AF%BA
圖片來源:http://www.senso-ji.jp/guide/hondo_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