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8837003.jpg  

今天,小編要帶您進入日本神話世界的夢幻夜神樂



 日本九州神話之里高千穗,到處流傳神話故事。
 當中以天岩戶神社的天照神傳說最著名,當地人更為此推出神樂。
 在此參拜之餘,神社旁的天安河原更是別有洞天,
 沿路堆滿逾千個小石塔,代表遊人的每個願望。
 


每年11月下旬至次年2月中旬期間,夜神樂都會以高千穗町當地老百姓家為舞台舉行,徹夜不休。
 高千穗神樂是慶祝秋天大豐收的祭祀活動,另外也是對處於寒冬臘月的大自然舉行的安魂儀式。
 在被稱為「正面之座」的供奉有神龕的舞台上,名為「ホシや(祝者)」的舞者頭戴各式各樣的面具,扮演著不同角色,徹夜表演33場神樂。整場表演雖然沒有對白,只透過動作及音樂來表達,但神話故事的內容令觀眾們看得津津有味。
 夜神樂共有四個故事,除將天照大神的傳說重現眼前,最後一節更與台下觀眾大玩互動,與眾同樂。

 據傳,高千穗夜神樂起源於一個神話傳說:

  傳說中象徵太陽的天照大神因被激怒而躲進洞穴,令大地一片黑暗,眾神用盡各種方法,天照大神也不肯出來,最終想出在洞外舉行熱鬧慶典,果然引得天照大神好奇探頭偷看,讓大力之神乘時把擋洞穴的巨石移開,從此大地便再現光明。


此祭祀活動已經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渾然天成的表演交織出獨特的日本文化,被認為是日本文化研究方面的重要民俗文化遺產。
 


資料&照片來源:
http://www.welcome2japan.hk/attractions/event/traditionalevents/november/takachiho.html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1216/2551418.html

http://www.travel-n-hotel.com/html/asia/Japan/1237737600168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