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搭乘電車時,通常都會看見乘客在玩行動電話、睡覺、書籍或看車廂廣告來打發時間。
但是就沒看見有人在講電話,這是為何呢?

 

原來因為JR東日本等關東鐵道公司,從2003年開始統一化車廂內有關行動電話之使用禮儀。

統一車廂禮儀分為以下3項: 

・優先席附近的行動電話電源一律
OFF
・優先席以外的區域依禮儀模式(靜音)設定

・限制通話

1278824062.jpg  

 

 

而且隨時會聽到廣播說:「請在優先席附近的乘客將手機關機,其他的乘客請將手機改為マナーモー)且在每一截車廂也都貼有“請勿通話,並將手機改為震動模式”的標誌。

但遇有緊急事件聯絡、或打進來的電話時,如果一定要在電車中使用行動電話者,
請避開優先席附近的區域,降低音量、告知對方目前自己人在車廂內之後,
便會隨即掛上電話。

 

小編在此提醒大家有機會遊日本時,記得不要在電車上大聲講話或讓電話鈴聲響起唷!
否則可能會遭到其他乘客的白眼或是責罵喔!

 

 

資料來源:http://www.tabitabi-japan.com/cultureback.jsp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cchiang2_charlene/article?mid=13&prev=15&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