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在我的Facebook 分享在我的Plurk 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發文

 

想知道如何讓日語進步的方法嗎?

山口老師及矢倉老師要與大家方享唷~


山口先生

「日本語が上手になりたい」 

きっとみなさんはそう思っているから学校に来てくれるんだと思います。

日本語もそうですが、どの外国語を勉強するときにも一番大切なことがあります。

それは「授業時間以外で勉強すること」です。

 1~2回だけの授業だけでは足りません。

授業以外でどれだけ多くの日本語に触れるかが大切だと思います。

本当にどんなことでもいいと思います。

・日記を書く

yahoo Japanを見る

・テレビや映画を見る

などなど

なんでもいいです。

 

 ちなみにわたしは毎日 名探偵コナンとテニスの王子様(中国語Version)を毎朝見ています。笑

 

山口先生-

「想要讓日文更進步」

大家一定都是這麼想的才會來學校上課吧。

不管學習哪一種外語都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日語也是。

那就是「在課程以外的時間學習」。

每週1~2次的課程是不夠的。

我認為在上課時間以外的時間多多接觸日文是很重要的。

不管是什麼事情都可以

˙寫日記

˙看Yahoo Japan

˙看電視或是電影

等等

什麼事情都可以

 

順帶一提,我每天早上都會看名偵探柯南跟網球王子(中文版本)。笑

 

矢倉先生

  

勉強するときに大切なのは、興味をもつこと、楽しむことだと思います。

わたしはインターネット上の動画サイトでいろいろな国のテレビ番組や映画を見ているのですが、

何度も見ているうちに、よく使う表現や単語が自然に覚えられます。

まったく知らない言葉でも、聞くだけでなく、映像もいっしょに入ってくるので、

その言葉がどんな意味なのか、理解しやすいと思います。

 

もちろん、その言葉だけでは会話はできませんが、それがきっかけで本格的に勉強を始めた

という人はたくさんいます。

みなさんも、もし日本の芸能人で好きな人がいれば、その人が出ている番組などを見てみてはどうでしょうか。

彼らの話すことを理解したい!という気持ちが、きっと日本語上達の大きな力になると思います。

 

矢倉先生

  

我覺得學習最重要的是,產生興趣以及享受學習。

我會利用網路觀看許多國家的電視節目或電影,

多看幾次之後,自然可以記住常用的表現或是單字。

即使是完全不知道的詞彙,因為不僅是用聽的而已,影像也會一起記在腦海裡,

所以我想自然可以輕鬆理解那個詞彙的意思。

 

當然,光是只有詞彙還是無法進行會話,但以這樣為契機,很多人就會開始認真地學習。

大家也是,如果有喜歡的日本藝人的話,試著觀賞那位藝人會上的節目,如何呢?

“想要理解他們說的話!“有這樣的心情,我想勢必會成為讓日文進步很大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