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炎熱的夏天裡,當然要介紹一個適合在夏天吃的日式清涼點心─水饅頭 (みずまんじゅう)!
1278815715.jpg  

「水まんじゅう」是用葛粉製成,並在透明有彈性的外皮裡包進紅豆、抺茶等餡料,

一般也被稱做「葛饅頭」或「水仙饅頭」,為岐阜大垣的名產。  

1278815716.jpg

水まんじゅう」的歷史是從明治時代開始,特色就是從水中拿出來的清涼口感。
大垣這個地方因地下水豐沛,所以也被稱為「水都」。

1278815717.jpg  

食用方法通常是裝在有冰水的容器裡一起食用。

照片來源
http://www.sanshodo.net/modules/wordpress/index.php?p=356

http://www.kinchoen-sohonke.co.jp/mizu.html

http://www.j-netrentacar.co.jp/ogaki/post_14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