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免費網路學習資源是「青空文庫」

1278810538.jpg  

圖片來源: http://www.aozora.gr.jp/

青空文庫(http://www.aozora.gr.jp/)為全日本最大的免費電子圖書館,網站收錄書籍日本文學作品為主,幾乎所有近代的日本作家的作品,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像是夏目漱石、芥川龍之介、太宰治等近代作家的所有作品,另有部分海外作品,藏庫為1萬冊上下。該網站分類嚴謹,易於搜尋,支持的閱讀方式和軟體甚多,一直是日本非營利性同類網站的佼佼者。
青空文庫網站,收錄二種型式的書籍,一種是原作者已去世超過五十年,著作權自動過期的文學作品(註一), 一種是原作者答應無償提供閱讀的文學作品。

這個網站書籍資料,以文學作品為主,程度較難,較適合中上級程度、同時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日語學習者,若是對日本文學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去挖挖寶~
 
註一: 日本著作權法規定,著作人死後50年著作權將消失。故青空文庫目前蒐集的作品以明治至昭和初期居多。

資料來源:
http://jp.sonic-learning.com/2010/03/08/aozora/
http://info.wenweipo.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44164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D%92%E7%A9%BA%E6%96%87%E5%BA%A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空文庫 日本文學 aozora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