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老師及菊地老師來到台灣後,
怎麼也無法習慣的事情是什麼呢?
快來看下去吧!

台湾に来てどうしても慣れないこと

 

木村先生

わたしは台湾へ来てからまだあまり長くありませんが、大体の生活については徐々に慣れてきました。

しかし新竹のお寺近くで突然鳴る爆竹の音・・・。あれだけはいまだにビックリします。

もう少し経てばその音にも動じなくなるのかしら・・・?と今から楽しみ(?)です。

 

木村老師

我來台灣還沒有很久,但生活大致上慢慢習慣了。

只是新竹寺廟附近會突然響起的鞭炮聲……對這事到現在都還是會被嚇一跳。

如果經過一段時間,會漸漸對那聲音變的鈍感麼……?從現在開始就很期待(?)

 

 

菊地先生-

私は台湾へ来てもうすぐ4年になるので、生活はもうすっかり慣れました。
でも、そんな私でもまだ慣れないこと・・・ありました!!
それは・・・今でも、MRTに乗る時いつもやってしまいます^^;
ついつい、ガムを噛んだまま乗っていたり、座りながら何気なくペットボトルの飲み物を飲もうとしてしまったりして・・

しょっちゅう友達に「コラ!!」と注意されて、はっとします@@
そうそう、台湾の地下鉄は飲食禁止なんですよね~。しかも、見つかったら罰金を取られる場合もあるとか?
電車でもバスの中でもデパートでも道を歩きながらでも、どこでも
「食べながら、飲みながら」がOKの台湾に慣れ過ぎてしまって、

バスの中でも平気でごはんや果物を食べている私は、まだこれに慣れません・・。

 

菊地老師

我來台灣已經4年,生活上已經很習慣了。
但是,這樣的我仍然還有……有不習慣的事!!

那就是……現在搭MRT的時候仍會不小心做的,
就是沒注意、不小心的嚼著口香糖就搭上車,邊坐下還邊不自覺的拿起瓶裝飲料要喝……

總是被朋友叫「喂!」的一聲提醒,給嚇一跳@@
對厚對厚,台灣的地下鐵是禁止飲食的耶而且,要是被發現還會被罰錢之類的?

對於不論在電車中、公車中也好、百貨公司也好、走在路上也好,任何地方都可以「邊走邊吃、邊走邊喝」的台灣習慣過頭了,對在公車當中也可以很自然的吃飯或吃水果的我而言,就這點還不大習慣……

arrow
arrow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