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8810545.jpg  

大阪城(おおさかじょう),位於日本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公園內,為大阪名勝之一,

名古屋城熊本城並列日本歷史上的三名城,別名「金城」或「錦城」。

桃山時代豐臣秀吉的居城。後來德川家康以兩次大坂之役消滅了豐臣家,

此後大坂城成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

 

直至1598豐臣秀吉去世,15年間大阪城的規模都在不斷地擴大,

變得越來越強大和奢華。城堡周圍的大阪地區也隨之不斷地擴大。

當時,城堡四周佈滿了勢力強大的封建領主的豪宅,

大阪城作為一個政治、軍事、經濟及文化的中心,對全日本起到了很強的領導作用。

 

之後經過了多次的戰爭摧毀、雷擊而引發的火災,大阪城當時已大不如以往那麼華麗壯觀了。

 

於是,在1995年,對大阪城進行了旨在使其復原的大規模整修,

使其重現昔日的光彩,成為一座更適合大阪的、令人歎而觀止的標誌性建築。

1278810546.jpg  

資料及圖片來源: 

http://www.osakacastle.net/

http://www.osaka-info.jp/ch_t/culture/2007may/02.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城 大阪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