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六月,台灣已經超有夏天的氣氛囉~
說到夏天,台灣正是竹筍的季節,「當季食材」對老饕們一定相當有吸引力。
日文當中,將食材在這一季品嘗最美味、最新鮮,稱之為「旬の~(しゅんの)」。
就有日本料理店抓準這點,推出台灣食材製作的日式料理【綠竹筍拌飯】。
1278810542.jpg  

圖片來源:http://www.nownews.com/newspic/1709/i1709147.jpg

「綠竹筍拌飯」,生米倒入竹筍高湯和筍片一起烹煮,煮到連米心軟嫩,聞得到濃濃筍香

將傳統台灣習慣用涼拌、煮湯烹調的綠竹筍,轉用日本精神與技法,
連皮帶殼煮,嫩中帶脆,沾著特調醋味增醬,微酸清爽。
做成筍天婦羅或筍拌飯,一口酥嫩、一口滑潤,口感很獨特~
1278810543.jpg  

圖片來源:http://www.nownews.com/newspic/1709/i1709149.jpg

套餐筊白筍用火烤突顯脆度,綠竹筍中下段部位則用天婦羅炸,麵衣酥薄。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1/05/14/327-2712336.htm#ixzz1MLMzhnm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婦羅 竹筍 台灣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