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如此發達的現在,幾乎什麼東西都數位化了,就連學習也不例外。
這些年來,數位學習一直不斷的在成長中,尤其是配合著網路的發展及資訊的流通,數位學習更是走向了一個新的章節。之後會收集一些相關資料來跟大家分享,

那麼今天先來說說數位學習(e-Learning)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美國人力資源發展協會(ASTD)的定義,數位學習的範圍則包含很廣,
諸如利用網際網路、衛星廣播、互動電視、以及光碟片教材等來進行課程學習,都屬於數位學習。
而美國知名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 Group)亦持類以的看法,認為數位學習是遠距教學的一種,但主要是以網際網路的界面來傳輸數位教材。 

美國另一知名的市場研究機構IDC也與Gartner Group持類似的看法,定義數位學習是透過網際網路或公司的內部網路,將訓練課程或服務傳遞到最終學習者面前的過程。
訓練可以是同步或非同步的。同步是指學生跟老師在同一時間上線,而非同步則指學生可與其它學生在不同的時候取得課程內容進行學習。

綜合以上三種定義,可以歸納出數位學習的幾個共通性質:

 遠距教學的模式。
 數位化的學習資源。
 使用衛星廣播、互動電視、光碟教學、網際網路等方式傳送教材。
 主要採用網際網路的使用者界面。
 可以是同步的也可以是非同步的學習方式。

下次來介紹數位學習的方式吧~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5%B8%E4%BD%8D%E5%AD%B8%E7%BF%92&variant=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