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開始,
由全長2.7公尺的甜點鯨鯊(ジンベイザメ)、小魚(こざかな)們組成的“日本第一的甜點水族館”
開始在大阪的大手前製菓学院専門学校的1樓大廳展出囉!

寬3公尺、長2.5公尺、高2公尺的水族館,
放滿了由砂糖、蛋白等甜點材料做成的鯨鯊、還有色彩鮮豔的小魚、烏龜一起立體呈現。
大約1000隻左右的小魚們,都是在大阪府內不常見到的稀有淡水魚類,
1278589422.jpg 

圖片來源: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1105-00000027-maip-soci.view-000

這作品的主題是「水都大阪」,
學生說「若是作品能成為讓大家思考環境問題的契機的話就好了」。
水環境的再生之路雖然不容易,但是利用甜點向大家表現出魚可以居住的水都。

完成的這天,邀請了附近的追手門學院小學的一年級小朋友大約150人來參觀,
當巨大的甜點鯨鯊揭幕的那一刻、
以及專門學校的學生告知小朋友們,“不管是鯨鯊還是烏龜,全部都是甜點唷”的時候,
小朋友都發出了驚訝的聲音呢!

主辦的大手前製菓学院専門学校為了讓技術向上提昇,
每年學園祭的時候,都會舉辦“日本第一的甜點企劃”,
由學校大約200位的學生,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做成。

負責指導的松井博司副校長,
表示“為了呈現出像鯊魚肌膚般的感覺,費了很大一番工夫在表現細微的凹凸不平”
這項作品會一直展出到明年的2月20日的「大菓祭(おおかまつり)」,
若是要參觀的話,請事先聯絡大手前製菓学院専門学校。


延伸閱讀:
大手前製菓学院専門学校 
http://seika.otemae.ac.jp/index.html

文章來源: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1106-00000010-san-l27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01105-00000027-maip-so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