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島先先及田中先生要跟大家說他們覺得「台灣男、女生奇怪的地方」哦!
快往下閱讀吧~~



先生

「なぜ台湾の若い女性にはショートヘアが少ないのか。」

2ヶ月前に台湾に来て以来、ずっとこのことが気になっています。ショートヘアの女性は本当に少ないですよね。

髪形について台湾では何か暗黙のルールがあるの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い、先日日本人の先生方に台湾人女性にショートヘアが少ないのはなぜか尋ねてみたのですが、はっきりとしたことは分かりませんでした。

そこで、同じ質問を台湾人学生(女性)にしてみたところ、「台湾人男性がロングヘアを好むからではないか」と言われました。

果たしてこれは本当なのでしょうか。

ロングにはロングの、ショートにはショートの良さがあると思うのですが、台湾人男性の皆さんはやはり圧倒的にロングヘアの方を好むのでしょうか。そしてそれが本当ならば、それはなぜなのでしょうか。

人生の大半をショートヘアで過ごしてきた私にとっては、これはとても気になる問題です。

私は台湾に来てまだ日が浅いので、実際に台湾人男性にこのことを尋ねてみ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ですから、これからこのことをいろいろな人に聞いてみたいなと思っています。

 

島老師

「為什麼台灣留短頭髮的年輕女生很少呢?」

我從2個月前來到台灣開始,一直都很在意這個問題。短頭髮的女生真的很少呢。

關於髮型,我在想是不是或許台灣有項默認的規則,所以前幾天試著詢問了其他日文老師「為什麼台灣留短頭髮的女生那麼少?」這個問題,但坦白說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因此,也問了台灣人學生(女生)同樣的問題,她們回答說「不是因為台灣男生喜歡長頭髮的女生嗎?」。

到底這是不是真的呢?

我認為長髮有長髮的好處,短髮有短髮的好處,各位台灣男生果然壓倒性的喜歡長髮?若這是真的話,又是為什麼呢?

對於人生大半時間都是留短髮的我來說,這是相當令我在意的問題。

不過因為我來台灣的時間還很短,所以沒有實際問過台灣男生這個問題。所以之後我想我會試著問許多人這個問題。


 

田中先生

台湾人男性の変なところといえば、普段、街を歩いていると、

わたしが目につくところは、カップルで歩いている人たちです。

彼らを見ると、男性が女性のカバンや買い物した物を持っていることです。

特に女性のカバンを男性が持ってあげていることにわたしは変だなと感じます。

日本では見かけませんからね。

 

田中老師

說到台灣男生奇怪的地方,平常只要走在街上,

我所注意到的都是走在一起的情侶。

看到他們,總會發現男生拿著女生的包包或是買東西的提袋。

特別是幫忙拿著女生的包包的男生讓我感到奇怪。

因為在日本不會看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kugawajp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